您的位置: 首页 >番职资讯>学校要闻>详细内容

番职院“科技赋能,智引未来”IT科技文化节启动

来源:信息工程学院 作者:戴开生 发布时间:2023-05-19 11:40:36 浏览次数: 【字体:
      番职网讯:(戴开生、石坤泉)5月18日下午,广州番禺职业技术学院信息工程学院第十三届IT科技文化节开幕式在学生活动中心举行。副校长李绍中、信息工程学院党总支书记石坤泉、学生处处长曾海宾等领导老师,金税信息技术服务股份有限公司、广州正道科技有限公司、奇安信安全技术(广东)有限公司、广州市网络安全产业促进会嘉宾,和400名学生代表参加活动。 

本届IT科技文化节得到多家知名IT企业和广州市委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委员会的大力支持,活动形式多样,内容丰富。通过由中共广州市委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委员会办公室指导,广州番禺职业技术学院承办的“网络安全进校园”系列宣传活动,加强学生的国家安全和网络安全教育;通过开展人工智能、信息产业创新系列讲座,提高学生的专业技能和创新意识;通过举办CCPC编程大赛、UI设计竞赛、计算机知识抢答活动,激发学生学习科学技术的热情和创新实践的动力;通过开展“岭南红色文化”摄影展和校园文化微电影大赛等学生喜闻乐见的活动,营造良好的校园科技文化氛围,增强学生爱国主义教育。

本届科技文化节结合学校科教融汇、数字赋能的战略背景以及当前人工智能技术发展方兴未艾的行业背景,以“科技赋能,智引未来”为主题,深入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报告中“实施科教兴国战略、人才强国战略、创新驱动发展战略”“培育创新文化,弘扬科学家精神,涵养优良学风,营造创新氛围”的要求,以提高大学生的科技文化素养,激发学生的科技创新意识,营造热爱科学、鼓励创新、勇于实践的校园文化氛围为目的。举办IT科技文化节系列活动,营造了深厚的校园科技文化氛围,增强了大学生创新意识、创新能力,强化了专业技能培养,提高了学生综合素质。近年来,广州番禺职业技术学院积极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深化“三全育人”实践,培养了大批热爱科学、积极创新、科技报国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真正做到为党育人、为国育才。


分享到:
【打印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