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番职资讯>学校要闻>详细内容

广东地区校企对接会暨高质量商科人才培养发展论坛在学校举办

来源:物流学院 作者:陈春梅、唐伦 发布时间:2023-05-19 16:55:34 浏览次数: 【字体:

番职网讯:(陈春梅、唐伦报道)为全面落实党中央、国务院“稳就业”“保就业”决策部署,推进职教共同体建设,5月18日,2023年广东地区校企对接会暨高质量商科人才培养发展论坛在学校举办。会议由中国连锁经营协会主办,广州番禺职业技术学院承办。天虹数科等21家企业、深圳职业技术学院等16所职业院校、佛山连锁经营协会等单位70位代表参加会议,会议由现代物流学院院长谭福河主持。

f3700d4673cc412f9c1dca0bc0dabf73.jpg

在主会场,广州番禺职业技术学院副校长欧阳丽首先致欢迎词。她简要介绍了学院的基本情况、办学思路、近几年所取得的成绩,希望本次会议能加固校企链接,实现“以教促产、以产助教”的会议目标。

c5e6904f51a3490792225a41b7035c61.jpg

中国连锁经营协会常务副秘书长郭玉金先生在致辞中表示,作为和中国连锁经营协会有深度合作的代表院校,番职院以促进高质量就业为导向,在人才培养质量、产教深度融合方面,走在了职教院校发展的前沿,是学习的榜样,更是同行的伙伴。他希望此次校企双方共同探讨高质量商科人才培养体系,助力培养更符合数字化、数智化进阶要求的高素质人才。

b2f73fa8aa9c4d07bfab60646ac63dfe.jpg

国家教学名师阚雅玲教授以“坚持问题变成果,提升职业软能力”为主题,以个人职业经历现身说法,与大家交流了软能力的内涵、对人才培养的重要意义、培养方法与路径,开启与会人员心智,促进会议研讨效能。

中国连锁经营协会人才发展部主任杨顺介绍行业人才发展体系,重点介绍了协会的人力资源、培训工作和校企合作工作情况,希望通过协会搭建多渠道、多形式交流平台等办法,助推校企深度合作,助力行业人才培养。

fb4acedfe77a480fac158d76b614cd75.jpg

广东机电职业技术学院物流学院的副院长蒋小龙、河源职业技术学院工商管理学院的副院长张颖、广东松山职业技术学院经济管理学院的副院长王慧分享了本校典型做法。与会人员围绕“高质量商科人才培养的痛点与解决方案”深入研讨,取得良好效果。

会后,代表们参观了广州番禺职业技术学院虚拟仿真实训基地。

02a73d638c7f42628a51d967970b831d.jpg

18日下午,在国培楼报告厅分会场举办了校企对接会暨第1期商科青年成长论坛,学校副校长李绍中、中国连锁经营协会常务副秘书长郭玉金、学校学生工作处处长曾海宾、团番禺区委兼职副书记韩健、学校团委副书记缪志波参会。活动还邀请了15位来自各家知名企业代表参会。会议由现代物流学院党总支副书记唐明明主持。

9efbe6b645b24d309a9d6afb0c804215.jpg

李绍中在致辞中提出,通过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我们要找到就业创业工作当前面临的主要难题与困境,主动作为、多渠道着力解决同学们的痛点难点问题。他希望校企双方以此次对接会为起点,常态化开展校企互动活动,深化产教融合,担负起推动职业教育高质量发展的职责。

郭玉金在致辞中讲到,心境与心力是一种澄心定虑、踔厉奋发的身心状态,是一种心底无私、纯粹刚正的内在修养。他鼓励在场的同学们要学会爱与被爱的能力,做一个内心强大、心志坚毅的新时代青年,从而担起时代重任。

随后,由曾海宾、缪志波为学院青苗成长企业导师颁发聘书。

在分享环节,共青团广州市番禺区委员会兼职副书记韩健以《志存高远 脚踏实地》为题进行了演讲,作为学校2006届校友,他鼓励同学们做事要精益求精,要有一辈子干好一件事的精神,要在职场脚踏实地丰富自己的阅历;深圳百果园实业(集团)股份有限公司校企合作经理龚申笠以《立志成才,万事可为》为题进行了演讲,他讲到当代青年应立大志、明大德、成大才、担大任,理想之火不熄,万事皆可为;广州市钱大妈农产品有限公司华南区域运营部培训负责人虞德灿以《选择决定一切 —— 职业规划要慎重》为题进行了演讲,他讲到职业生涯规划是大学生的必修课,也是职场人的终身命题,嘱托同学们要尽早做好生涯规划之路;木兰姐(广州)品牌管理有限公司创始人成金兰女士以《拥抱向上的力量》为题进行了演讲,她分享了自己十五年的成长之路。从农村女孩到知名企业家,成金兰在不同角色间不断进阶,她的故事和许多学生一样,出身平凡,但从不认命,坚持不懈。她鼓励同学们要以无惧质疑的勇气,不断突破自我,最终收获美好的蜕变。

本次活动近300人参加。今后现代物流学院将持续聚焦青年在思想引领、社会实践、乡村振兴、就业创业等方面的多元化需求以及重点关注领域,整合多方资源搭建青年沟通交流平台,解决青年发展难题,全面助力青年成长。

据悉,本次活动也是学校开展访企拓岗促就业、精准对接帮就业、暖心行动助就业等重要举措,着力解决毕业生就业问题,助力毕业生高质量就业,同时,解决企业的用工问题,为企业提供优质人才。本次对接会有11家企业提供140余个岗位,覆盖商务服务业、零售业、制造业、数字化电子商务等多行业的岗位。

 

 


分享到:
【打印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