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番职资讯>学校要闻>详细内容

学校代表广东省亮相2023年全国职业教育活动周“中国式现代化道路上的职教力量”主题展

来源:党委办公室(学院办公室) 作者:蒋云龙 发布时间:2023-05-18 09:11:21 浏览次数: 【字体:
         番职网讯:(蒋云龙报道)5月14日,2023年职业教育活动周全国启动仪式暨全国职业院校技能大赛开幕式在山东省潍坊市举行。学校代表广东省亮相活动周“中国式现代化道路上的职教力量”主题展览“制造强国”板块。展览期间,广东省教育厅二级巡视员吴艳玲莅临学校展位并现场指导学校展位布展。  

6ac931602a254d59969495cf38b6f543.Jpeg

       展览现场,学校围绕制造专业集群建设,从人才培养新模式、高水平教材建设、“名师+名匠”高素质师资队伍、技术研发、校企合作新模式、产业学院促进产教融合发展等方面进行了展示,彰显了学院为建设制造强国、实现从中国制造到中国创造所作出的职教贡献。

  4730acb1483b4ef0a7aed7859223eba5.Jpeg

        学校紧抓“制造强国”主题,突出学校特色,主要展示了珠宝及艺术设计学院设计制作的掐丝珐琅首饰工艺品、皮包、手表以及小家电等产品。珠宝学院杨井兰老师现场演示了掐丝工艺的制作手法,吸引观众围观,艺术设计学院孙小傅、周晨橙老师热情向观众介绍展品,现场反应热烈。

   ec40837844ee4ec3b80940cf14d54ae2.png

 ffea3d2067d64068a537d646737d2f46.Jpeg

        据悉,本次职业教育活动周以“技能:让生活更美好”为主题,按照“简约、精彩、安全”的原则和“一赛、一展、一会、一仪式”的架构,集成活动周、竞赛、展览、会议等。 “中国式现代化道路上的职教力量”主题展览共分为 8 个板块,即制造强国、绿色低碳、乡村振兴、“一带一路”、经略海洋、黄河战略、数字经济、人人出彩,多维度展示职业教育对接国家战略、支撑产业升级、融入区域发展、服务人的全面发展,充分体现职普融通、产教融合、科教融汇的建设成果。

 

 

 

分享到:
【打印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