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番职资讯>学校要闻>详细内容

建工学子喜获建筑工程识图国赛团体二等奖

来源: 作者: 发布时间:2022-09-06 13:29:54 浏览次数: 【字体:

      番职网讯:(黄琛报道)8月24日—25日,由教育部等36个部委共同主办的2022年全国职业院校技能大赛—高职建筑工程识图赛项在济南工程职业技术学院举行,来自全国的58支代表队共116名选手参赛。我校建筑工程学院2020级建筑工程技术专业李华宇、张吉炜两位同学,在领队欧阳平老师,指导教师黄琛、周婧的共同指导下,经过两天的激烈角逐,沉着应战、不畏强手,获得团体二等奖,实现了建筑工程学院在该赛项上国赛零的突破。

f5c9636cba0a4a1bb343ce0359a7acdf.jpg

90dd9a93c6ea41089763919bbd64f2aa.jpg

       建筑识图赛项采取团体赛,参赛选手需在规定时间内,独立与合作完成建筑工程识图、建筑工程绘图两个竞赛模块的任务。要求选手在阅读给定的施工图纸、图纸会审纪要、设计变更等资料之后,发现图纸中存在的错误、缺陷、疏漏,各自完成施工图识读相关知识与技能的答题,并运用软件绘制指定的建筑专业、结构专业施工图。
       此次获奖是对建筑工程学院产教深度融合、校企协同育人效果的检验,学院将以此次大赛为契机,坚持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继续发挥“以赛促教、以赛促学、以赛促建、以赛促改”的积极作用,稳步推动建筑工程专业群建设,为粤港澳大湾区智能建造产业和产业高端发展需要,培养高素质的复合型、创新型技术技能人才。

分享到:
【打印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