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番职资讯>学校要闻>详细内容

学校承办第六期全国高职院校人工智能程序设计师资培训班

来源:信工学院 作者:汤双霞、林顺舟 发布时间:2022-08-24 16:07:28 浏览次数: 【字体:

      番职网讯:(汤双霞、林顺舟报道)8月18日-20日,由全国人工智能职业教育集团和百度公司联合主办、我校承办的“第六期全国高职院校人工智能程序设计师资培训班”在线上举行,来自全国各地的226名职业院校教师相聚“云端”参加了培训。

fae6711590374b2c8cc3655d9a5f9be8.JPG

      副校长欧阳丽在开班仪式上致辞。她向参加培训的教师表示热烈欢迎,并简要介绍了学校的办学情况。她强调,本次培训旨在挖掘适合职业教育的人工智能相关课程的教学内容和实验案例,通过培训使一线教师了解人工智能程序设计的相关知识、提升教师的教学能力和课程建设能力,推动人工智能相关竞赛在实践教学中的应用,提高职业院校学生的创新能力以及分析问题、解决问题的能力。她还对人工智能职业教育集团及百度公司的支持表示了感谢。
      全国人工智能职业教育集团副理事长盛鸿宇介绍了与百度合作共同开展此次培训的由来与目的。他指出,系列培训的举办旨在把百度前沿技术带给职业院校教师、带给学生,让他们更好成长。盛鸿宇还介绍了培训的主要内容,并对参加培训的教师提出希望。
      百度高校合作部副总监计湘婷作为首讲嘉宾,以《千行百业,人人皆可AI——百度“大国智匠”人才培养计划解读》为题,介绍了百度高校合作以及人才培养经验。
      广州番禺职业技术学院信息工程学院院长余明辉教授分享了《专业数字化转型升级背景下人工智能通识课程改革思路与实践》,介绍了广州番禺职业技术学院人工智能通识课程改革和建设状况。
      本次培训历时三天,培训内容从人工智能程序设计Python、Java、C语言及C++课程建设经验分享着手,围绕“全国职业院校人工智能程序设计大赛(码蹄杯)程序设计竞赛及平台”“第八届中国国家互联网+红旅赛道”和“教师上机实操”等十二个专题开展相关培训,培训结束后全国各地老师在云端纷纷表示这次培训收获满满。



分享到:
【打印正文】